我院MSE学生荣获 2017年第十三届“花旗杯” 金融创新应用大赛优胜奖

2017年11月25日,我院MSE学生沙继超、徐盛超和陈亚捷等3人的通用积分兑换平台项目,在2017年第十三届“花旗杯”金融创新应用大赛上,成功入围在四川大学举行的总决赛,并最终获得大赛优胜奖。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66所高校、199支参赛队伍参与角逐。沙继超等3人均是我院在读的金融信息技术方向的MSE学生,在刘钢、卢盛祺等老师指导下,三名同学组成凌云壮志队凭借他们在平时积累的金融知识和技术储备,经过多轮PK,进入大赛的20强,最终获得优胜奖。

本次参赛的通用积分兑换平台项目,基于传统金融行业积分业务场景,运用了基于互联网思维的创新模式,从市场的实际需求出发,通过互联网平台化营销及管理理念,接入不同平台的积分并对其进行整合与优化, 从而助力实体产业和互联网技术结合,实现O2O把线下的业务转移到线上模式,将互联网技术融合到积分促销、客户关系、销售管理,协助普通商户消费打通与金融积分的互认与消费。同时,为银行积分商城等业务引流,构建实体产业+互联网+金融的积分生态圈。

合照.jpg

三位同学通过在复旦MSE的学习,在银行下一代系统的新技术改造的过程中,运用大数据和Java Spring框架对原有银行后台批处理进行优化,以解决核心CPU的负载问题,同时满足银行超级数据存储需要的过程,在大数据、项目管理等方面的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掌握了较完整的金融知识体系。

证书.jpg

“花旗杯”大赛自2005年成立至今,在中国政府、教育界及产业界多年来的共同关注与见证下,已经发展成为在中国金融信息化领域双创方面的标杆性赛事。据不完全统计,已有累计超过13,800多名学生和1,500多名老师报名参赛,55万余名师生通过各种渠道知晓大赛。同时,通过大赛的知识与经验积累,历届参赛同学毕业后,在金融、信息技术等相关行业领域的就业或创业中更是表现不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