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晨曦网络工作室
    “晨曦”网络工作室成立于2014年,是教育部首批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工作室骨干由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的研究生及本科生组成,与来自其他专业对互联网技术感兴趣的成员们一起致力网络产品生产和智慧化校园建设。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完成项目和产品十余项,包括“复旦印象”(校园AR增强现实名片应用)、复旦新闻客户端、复旦地图、“复旦人”(复旦校友联络应用程序)、旦事(复旦校内信息平台)、复旦故事H5、复旦“一二·九”歌会H5、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主页等。工作室成员迄今获得了“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上海市金奖、全国银奖,以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市银奖等多项荣誉。通过产生创意、完成设计开发、提升能力、服务师生、获得资助等系列过程,“晨曦”网络工作室帮助学生实现了从书本到实践的过程,更鼓励和促进了学生积极投身创业创新,更好地为校园建设和师生服务。
  • 信息网络安全协会
    信息网络安全协会成立于2015年,协会会员以软件学院、计算机学院和保密学院本科生为主,同时吸纳校内各专业对计算机安全感兴趣的学生。协会的活动宗旨是提供校内信息安全爱好者一个技术交流和学习的平台,组织学生参加及举办信息安全竞赛,培养和提高学生的网络信息安全意识和实践创新能力。同时,通过宣传、讲座与服务提高师生的信息安全意识和水平,服务学校和社会。协会成立以来,取得了许多的成绩和荣誉,培养了一批顶尖的信息安全人才,为学校提供了许多安全服务,获得了一致好评。协会所组织的信息安全竞赛队伍******战队(六星战队)常年来一直活跃在世界赛场,并取得了诸多优异的成绩。2020年,******战队和0ops、AAA、eee等战队组成A*0*E联队,获得了世界黑客大赛DEFCONCTF总决赛冠军,这是网络攻防比赛的最高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