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三叶草”软件竞赛拉开帷幕

11月28日,软件学院“三叶草”软件竞赛的动员和技术说明讲座在张江校区和邯郸校区顺利举行,多个院系的同学参加了讲座。以此讲座为标志,第十一届“三叶草”软件竞赛(iShamrock Software Competition)正式拉开了帷幕。

动员会上,本次竞赛的技术指导郑骁庆老师围绕本届竞赛的主题“智能+创新+移动互联 —— 科技点亮生活,智慧引领未来“,以及竞赛题目 “人工智能应用创新——智能应用让生活更舒适”,对深度学习作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并展示了深度学习的各种创新应用,基于神经网络的深度学习强大的功能令同学们不断发出惊叹之声。郑老师鼓励大家创新思考,并运用TensorFlow等工具快速上手开发出自己的深度学习应用软件。

    “三叶草”软件竞赛由复旦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大学(UCD)和爱尔兰驻沪总领事馆联合举办,复旦大学软件学院承办,自2007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竞赛旨在激发学生对软件技术的热爱,感悟软件开发的乐趣,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国际化、复合型、高层次软件人才。竞赛已经在学校内外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竞赛激发了学生对科技与产业,尤其是对应用创新的认识,也促进了中国和爱尔兰两国在软件行业的友好互动和沟通。

    经过动员,同学们对此次竞赛跃跃欲试,大家自发创建了微信群,并向技术指导老师和组织者询问了各种细节问题。12月11日,竞赛组办方还将在张江校区Z2101教室举办技术指导讲座,为同学们提供进一步的技术支持。

IMG_52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