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三叶草软件竞赛决赛顺利进行

       

2017311日,由复旦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大学(UCD)联合举办、软件学院承办的“第十届2017三叶草软件竞赛”(2017 iShamrock Software Competition) 决赛在复旦大学张江校区顺利举行。评委由来自软件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和摩根士丹利信息技术部门的七位资深专家组成。

本届竞赛从去年11月初启动,围绕竞赛主题:“媒体+创新+移动互联 —— 让人类生活更美好”,收到有效参赛方案40份,参赛队员来自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微电子学院、大数据学院、临床医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新闻学院、自然科学实验班、航空航天系、化学系以及核科学与技术系等。此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部分同学加入复旦大学的团队参赛,上海大学有四支队伍参赛。经过项目初审、中期评估、作品测试,最后有20支队伍进入决赛。

311日清晨,同学们从各个校区赶往复旦大学张江校区的软件楼。赵一鸣副院长作开场致辞,决赛正式开始后,同学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向评委们展示了他们的创意开发成果,并回答评委们从各个角度提出的挑战性问题。同学们精彩的作品引来了阵阵掌声,部分评委当场试用同学们的作品。经过评委们的综合考核,最后,来自微电子学院的Apollothena(队长秦一帆),以作品《WordWorld》获得特等奖;来自上海大学的AR宝宝队(队长张宇),以作品《AR宝宝识字-我的动物朋友》获得一等奖。大赛另评出二等奖5个,三等奖10个,优胜奖3个。

 

IMG_31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