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软件工程本科生新生第一次班会暨选课指导培训会成功举行

      2016829日,2016级软件工程班在邯郸校区4306教室举办了第一次班会。全体新生早早地来到教室,等待着迎接大学的第一堂班会。班级导师们也准时到达,期待与同学们的第一次见面。

       班会一开始,辅导员李俊毅向同学们介绍了辅导员的工作和职能,区分辅导员与班主任的区别,表示将在未来的四年将一直贯彻辅导员引导学生、服务学生、帮助学生的理念,是新生们能够在大学中顺利完成学业,并提醒新生们应当时刻牢记自己来到复旦的目的:求学,并且希望新生们能够成长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复旦人,将来为社会作出贡献。

       接着,作为班级的助辅团队,由辅导员请来的助辅们也集体向全体新生亮相,他们有来自中文系、哲学系的学姐,也有来自软件工程和计算机专业的学长学姐。助辅的组成多元,特色各有不同,有的在学术科研,专业知识上有很深的功力;有的在学生组织、社团活动具有良好的表现;有的在专业实践,实习创业上有着卓著的成绩。有着这样多元,由不同的专业背景,知识体系的助辅团队,相信一定能帮助16SS的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

       然后,作为班级的导师,李弋老师、李旻老师、赵卫东老师分别向同学们做自我介绍,并各自提出了对新生们的一些要求。比如向大家阐述了兼容并包,追求多元的重要性,向同学们要求在追求成绩进步的同时,也要在其他方面有所擅长,增加自己知识的宽度和广度;也有对辅导员的演说进行了补充,希望同学们能够互相团结,互相帮助,消除掉冷漠的壁垒,真正关心身边的同学;在学习方面,也再次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同时将学习和实践结合,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提出了一些话题,值得新生们思考并探索。

       紧接着,大家从4306教室转移到3109教室,软件学院赵一鸣副院长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软件学院介绍暨选课说明的讲座,从软件学院成立的历史切入,将软件学院的办学理念、培养方针、研究机构、科研实力、师资力量以及卓越校友等进行了系统地介绍,帮助同学们了解软件学院的概况,对于将要学习四年的地方,建立了最初步的认识。另一方面,赵院长还对新生们的选课进行了指导,对于培养方案也进行了一定解读,使得新生们初步了解了在复旦是如何选课,如何制定修读计划,并合理安排时间,完成学业的。

       通过一上午的班会和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在大学的第一堂课,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新一届2016级的同学们,能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专业领域取得非凡的成绩。

22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