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工作启动会议顺利召开

422日下午,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以下简称为特软)建设工作启动会议通过线上会议召开。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新、院长姜育刚、副院长吴杰、彭鑫,软件学院副院长韩伟力、刘钢,以及学院系统类、人工智能类、数据库类教学团队的负责人和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院长姜育刚对特软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充分体现复旦自己的建设特色;二,要集全院之力量进行特软建设;三,要大胆筹谋,细心部署各项工作。

副院长吴杰指出,特软是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建设的抓手,通过特软建设,加强校企合作,培养出能够开发和研制新型平台软件的高端软件人才。副院长彭鑫认为,特软建设以本科为主导,研究生方面也要充分参与并发挥力量。软件学院副院长韩伟力强调,特软建设是学院对接国家战略非常重要的举措,要加强与院外单位合作,谋取共同发展。软件学院副院长刘钢建议,要对特软建设的指导思想、实施目标、任务、措施、工作机制等进一步具体化及分解落实。与会的其他老师也从专业建设角度表达了想法和建议。

党委书记王新总结时强调,特软应立足学科建设高度,积极响应国家和社会的重大战略需求,结合学校学院实际,在计算机学院统一领导统筹下,以高质量人才培养为目标进行策划布局。

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是示范性软件学院的发展与创新,是适应新时代软件人才培养要求的新举措,是特色化专业人才培养的新探索。学院将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软件人才产教融合培养路径,培养满足产业发展需求的特色化高质量软件人才。


(王李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