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亚洲研究院诚邀您云端共聚首届微软研究峰会

  

A picture containing text, furniture, seat, chair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首届微软全球研究峰会Microsoft Research Summit将于1019日至21日全球同步在线举行,我们诚挚地邀请可以抽出宝贵时间参加会议,与来自世界各自的学术界、工业界的同仁们一起激荡智慧,共同探讨探索科技边界的前沿科研工作。同时我们希望可以得到您的大力支持:将此封活动介绍邮件发予您的同事和学生们,本次大会涵盖了计算机各大研究领域的前沿分享与核心问题,邀请各位老师加入与我们一同开启这场全球学术盛宴,碰撞火花;邀请同学们参会,大会内容丰富,相信会帮助同学们提升研究视,开拓科研思路,坚定科学梦想。

  

本次学术盛会由微软全球各大研究院协力打造,规模空前。在持续三天的大会中,您将听到世界各地300余位顶尖科学家和技术领导者所带来的150余场分享,分享内容将围绕“科学、赋能、可持续发展、医疗健康、信任”五大主题展开,话题涵盖人工智能的行业应用、机器学习、可持续发展、隐私与安全、健康和生命科学等等。

  

点击这里注册 Microsoft Research Summit 2021。注册后才可在大会网站查看各论坛的详细介绍,并预定相应论坛,请您务必提前注册。本邮件亦附有注册指引,供您参考。

  

  

Microsoft Research Summit 2021独家参会指南

重磅对话

探索研究的未来

分享嘉宾:微软公司CEO Satya Nadella,微软公司CTO Kevin Scott

时间:北京时间102016:30-17:30

Satya NadellaKevin Scott将一起探讨未来十年及以后的计算机科学研究发展趋势,以及如何利用变革性的技术突破来解决世界级难题。

  

Graphical user interface, application, website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必听演讲

二十一世纪的行业研究

演讲人: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研究院负责人Peter Lee

时间:1019日,10:00-11:00(北京时间)

作为科研人员,在探索未知的过程中,如何保持好奇心?如何激发创造灵感?应对未来社会所面临的重大挑战的重要性是什么?Peter Lee将就这些问题,分享他的洞见。

  

A person in a blue shirt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with low confidence

统计学畅想:负责任的数据科学

演讲人:微软研究院首席研究员Danah Boyd

时间:北京时间101916:30-17:30

伴随着数据科学越来越多地被作为基础决策依据应用于生产和生活中,人们也期望能从数据中获得更大的价值。Danah Boyd将就应对数据科学的不确定性和局限性展开探讨。同时,她还将对话美国人口普查局首席科学家John Abowd,以了解政府在现代化的联邦统计中所面临的挑战。

  

A picture containing text, person, picture frame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精彩论坛

持续三天的Microsoft Research Summit 2021共设有近30场分论坛及workshop,来自学术界及产业界的百余位专家将深度交流、探讨前沿技术在“科学、赋能、可持续发展、医疗健康、信任”五大方面的进展、价值、趋势,碰撞新的火花。

科学:该主题旨在推动基础研究的发展。相关论坛涉及领域包括:云计算和网络,搜索与推荐,深度学习和大规模AI,云服务的智能运维,强化学习,因果机器学习,实现类似人类的视觉学习与推理等。

赋能:技术的存在是为了进一步发挥人类的潜力与创造力,在该主题论坛中专家们将就以下话题进行探讨:行业研究、面向未来的工作模式、利用新一代AI增强软件开发人员与数学家的能力等。

可持续发展: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完善全球治理、实现人类的可持续发展从未像现在这样紧迫。因此,多个领域的科研人员将通过该主题论坛就如何培育一个有韧性、可持续的全球社会进行交流与探索。

医疗健康:在改进人类健康与生命科学方面,我们目睹了科学技术的巨大进步。在该主题论坛中,科学家们将探讨如何进一步推动整个人类健康与生命科学技术的边界,让地球上的每个人都能发挥最大的潜力。

信任:技术进步在带来巨大机遇的同时,也可能带来同样重大的风险,所以在该主题的相关论坛中,技术专家们将针对负责人的AI以及隐私与安全的未来展开探讨,从而确保技术值得信赖,让每个人都可以受益。

  

亚太声音

本次大会,来自亚太地区的教授、学者、研究员广泛参与到20多个论坛中,将以多元视角奉献精彩报告与圆桌讨论。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周礼栋,副院长张冬梅、刘铁岩、潘天佑携微软亚洲研究院各大研究方向的顶尖研究员带来分享,更有中国科学院教授陈熙霖、北京大学教授谢涛、复旦大学教授彭鑫、香港大学教授宫鹏、清华大学教授王书肖、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马毅、东京大学教授Toru Sato、首尔国立大学教授Kyoung Mu Lee等带来精彩报告。以下几大论坛或研讨会由微软亚洲研究院倾力筹办,在此诚邀各位给予特别关注。

  

探索健康与生命科学

Health & Life Sciences: Discovery

分享嘉宾:赛诺菲大中华区医学部负责人谷成明,微软亚洲研究院主管研究员邓攀、王童、夏应策等等10位分享者

时间:北京时间101911:00-13:30

计算机与生物医学、公共卫生的交叉研究已成为当下的热点方向之一,而人工智能技术更在相关研究中被广泛应用。本论坛汇聚了在该领域积极探索的全球产业界、学术界专家,聚焦人工智能在基因组学、新药研发、医疗成像、卫生保健等方面的研究和应用,同时将呈现在该领域中进行创新探索所内含的思维范式与内驱力。

  

负碳研究(第二场)

Research for Carbon Negative (Part 2)

分享嘉宾:香港大学教授宫鹏,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刘铁岩、潘天佑,清华大学教授王书肖、副教授刘竹、邢佳,东京大学教授Toru Sato10余位分享者

时间:北京时间101914:00-16:30

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四分之三世的界经济体已做出碳中和承诺。除了政策经济和能源结构转型,基础科技创新研究被认为是碳中和重要途径之一。本论坛邀请全球来自碳领域和计算机科学领域的知名专家,从包括政策、市场和技术等在内的不同角度分享碳中和的创新,分享者的专业覆盖地球科学、环境科学、能源科学以及工程科学等多个领域,期待通过多学科研究人员的碰撞,推动碳中和创新、尤其是计算机科学的跨学科创新。

  

趋向于类人的视觉学习与推理

Towards Human-Like Visual Learning and Reasoning

分享嘉宾: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马毅,中国科学院教授陈熙霖,微软亚洲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吕岩、曾文军,首尔国立大学教授Kyoung Mu Lee,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助理教授张含望等20余位分享者

时间:北京时间102011:00-13:3014:00-16:30

近年来,深度学习在语音识别、图像识别和语言翻译方面取得了诸多进步,在人工智能应用中发挥着关键作用。本论坛聚焦计算机视觉的前沿发展,邀请来自微软和各高校的全球计算机科学领域的知名学者,讨论议题覆盖计算机视觉中的关键问题,包括可解释性的学习、少样本及零样本视觉学习,以及计算机视觉未来前瞻等。

  

云智能/智能运维

Cloud Intelligence/AIOps

分享嘉宾:: 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张冬梅、高级研究员林庆维,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吕荣聪,芝加哥大学教授卢山, 北京大学教授谢涛,复旦大学教授彭鑫等10位分享者

时间:北京时间 102011:00-13:30

云计算平台已经成为全球基础设施的一部分,为商业、社会和人类生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数字化转型机遇。云智能/智能运维论坛汇聚了来自学术界和工业界的顶尖学者,共同探索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帮助大规模设计、构建、运营复杂云系统的研究和实践前沿。

  

研讨会:数据驱动的网络研究平台

Workshop: Data-driven Networking Research Platform

分享嘉宾:微软雷蒙德研究院长Johannes Gehrke,微软亚洲研究院首席研究员熊勇强,清华大学教授刘云新,北京大学副教授边凯归,南京大学副教授田臣,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教授何丙胜,芝加哥大学助理教授江鋆晨等10余位分享者

时间:北京时间10219:00-12:00

数据驱动的网络技术和边缘计算技术研究已引起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广泛关注,但目前,真实的网络数据还远不足以构建以数据驱动的理想训练模型。以此为出发点,研究者们通过科研教育合作社区OpenNetLab,搭建了一个提供通用基准数据集、具有多个协作节点的分布式网络平台,供研究人员收集真实网络和设备数据,并针对各种网络环境培训/评估其AI模型和拥塞控制算法。本研讨会邀请了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分享以数据为驱动的网络和边缘计算的研究最新研究成果,一起探讨下一代的网络技术和边缘计算的发展,在会上还将发布全新的OpenNetLab 2.0,开放以支持网络和边缘计算研究和教育工作。

  

  

大会注册指引

本次大会需提前注册,并预约您想参与的环节,具体步骤如下:

STEP 1,进入注册页面后,选择登录帐户或注册新帐户。

图形用户界面  描述已自动生成

STEP 2,确认帐户无误后,进入界面点击“Sign in”,在填写相关信息后,点击“Summit”按钮。

图形用户界面, 应用程序, Word  描述已自动生成

STEP 3,在个人信息页面中点击“Event Website”,务必选择所在时区,确认后进入会议页面。

图形用户界面, 文本, 应用程序, 电子邮件  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表格  描述已自动生成

STEP 4注册后,请在会议主页点击“Explore the session scheduler”,浏览大会中各大论坛的详细内容,定制您的大会时间表

Graphical user interface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期待1019-21日与您相聚于这场规模空前的学术盛会,与您在云端激荡思想,碰撞火花!

 

微软亚洲研究院学术合作部